EN
https://www.gov.cn/

2022中國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大會成功召開

2022-07-29 17:01 來源: 廣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8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2中國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大會”在廣東省汕頭市開幕。大會以“聚數聯僑 共創未來--打造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先行區”為主題,聚力打造我國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創新發展的重要窗口和數字經濟對外開放服務華僑的國家級平臺。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許科敏、廣東省副省長孫志洋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許科敏表示,工業和信息化部著力推動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新型基礎設施綜合實力邁上新臺階,重點數字産業發展壯大,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新技術、新産品、新平臺不斷涌現,産業數字化融合步伐日益堅實。下一步,將圍繞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激發數據要素潛力、加強數字經濟治理五方面開展相關工作。

孫志洋表示,作為數字經濟大省,廣東全面推進數字經濟強省建設,數字經濟增加值連續5年居全國首位,電子信息製造業規模連續31年居全國第一,累計推動超2.25萬家規上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帶動65萬家中小企業“上雲用雲”。下一步,廣東將強化資源保障力度,打造優越的數字經濟生態,全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開幕式上,發佈了《廣東省數字經濟發展指引1.0》,並舉行了數字産業項目簽約、工業軟體創新合作中心成立、廣東省工業互聯網安全深度行啟動等儀式。

工業和信息化部相關司局、有關省直部門、地市政府負責同志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相關部屬單位負責同志,多位院士,以及行業協會、代表企業、新聞媒體代表等參加大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