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協啟動數字經濟促進條例立法協商

2022-09-09 18:40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下午,市政協召開動員部署暨情況通報會,啟動《北京市數字經濟促進條例》立法協商工作。市政協副主席楊斌、陳軍參加。

據介紹,此次立法協商工作由市政協經濟委、社法委牽頭組織實施,成立調研組和專家組,邀請全國政協委員、市政協各界別委員、部分民主黨派成員、部分區政協委員及專家顧問和市法學會專家學者等參與。

學習將貫穿立法協商全過程。市政協將邀請專家從國家立法、北京市實際情況和其他省市經驗等方面,圍繞數字經濟發展及立法實踐進行講座,並邀請相關部門就立法工作和數字經濟在北京的發展等情況向委員進行通報。動員部署會上,中國政法大學互聯網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長、教授李愛君圍繞數字經濟立法分析作了專題講座。市司法局、市經濟和信息化局負責人通報了有關工作情況。

市政協還將有針對性組織開展調研,廣泛聽取有關單位和群眾意見,了解立法需求和建議。鋻於法規議題專業性、技術性強的特點,本次立法協商還將充分發揮民主黨派和首都智庫作用,邀請民革、民盟、民建、民進、九三學社、臺盟市委的專家成員參加調研組,邀請專家顧問與市法學會專家集中座談,力求提高立法協商的廣泛性、理論性和專業性。

經過調研協商、意見徵集等階段,市政協將於9月下旬形成立法協商專項報告,將委員提出的立法建議經市委批轉後,交市人大常委會參閱。(武紅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