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有效發明專利實現量質齊升

2022-10-09 1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 宋晨、王琳琳)國家知識産權局戰略規劃司司長葛樹9日在國家知識産權局10月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我國有效發明專利實現量質齊升。高價值發明專利創造和儲備不斷加強,戰略性新興産業有效發明專利佔國內總量的比重超過三成。

此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進一步鞏固。葛樹介紹,截至2022年7月,國內擁有有效發明專利的企業達到32.6萬家,擁有有效發明專利208.6萬件,佔國內總量的68.5%。

“目前,我國擁有有效發明專利的企業數量主要聚集在龍頭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葛樹説,截至2022年7月,我國有15.6萬家高新技術企業擁有133.9萬件有效發明專利,佔國內企業發明專利有效量的64.2%。

葛樹表示,國家知識産權局將進一步深入實施專利質量提升工程,提高知識産權審查質量效率,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