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賦能雙創 志願同行”——數字經濟産業創新專場活動順利舉辦

2022-10-19 18:29 來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正值全國雙創周之際,為助力創企提升創新能力,優化産業鏈創新水平,在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的指導下,上海市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依託上海市企業服務雲平臺主辦,上海企業發展專家志願服務總隊聯合泓昇基金、復襄公社·悅空間、創業紅娘服務平臺等共同賦能雙創,搭建産業投融資加速平臺,舉辦【志願服務雙創周特別活動】“賦能雙創志願同行”——數字經濟産業創新專場活動順利舉辦。

當前,數字經濟在推動經濟增長和生活方式升級轉變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已成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引擎。根據上海市政府新發佈的《上海市數字經濟發展“十四五”規劃》文件精神,未來上海的數字經濟産業集聚度和顯示度將明顯提高,高潛力數字新興企業加快成長。為此,專場活動以“專家數字化轉型主題講座+數字經濟行業路演”結合的形式直播,為眾多企業帶來精彩內容。

活動上,首先由上海企業發展專家志願服務總隊專家、Artefact諮詢合夥人、前西蒙顧和合夥人、羅蘭貝格顧問陸盛赟老師帶來《數字化轉型與中小企業》主題講座。他講到,數字資産是新時代下的“石油”,數字化原住民企業能通過數據對傳統企業實現“彎道超車”。數字化轉型將從戰略層、效率層、和用戶體驗層,對傳統行業進行顛覆。雖然眾多企業已經開始意識到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性,但是轉型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因此,企業數字化轉型需要了解“與業務優先級保持一致”、“循序漸進與速贏方案”、“關注投資回報率”、“混合人才和精益組織”、“管理方式革新”五大要點,同時,企業需要評估“數字化戰略”、“業務場景應用”、“人才與組織、流程、文化”、“工具”、“財力”、“成功經驗”六大要素。

隨後,在“數字經濟”行業路演環節,由三位投融資類專家作為評委:胡月,泓昇基金合夥人、上海企業發展專家志願服務總隊專家;李寧,上海交通大學金融研究院研究員、虹口區青創聯副會長、深交所獨立董事資格;程海春,上海企業發展專家志願服務總隊專家、宏嘉資本副總裁、人人Office合夥人,針對包括“陌探元宇宙”、“XR元宇宙基礎設施”、“晨瓴中國”、“紫羚雲”四個企業路演項目進行點評互動,進一步幫助企業提升融資水平。

整場活動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獲得企業關注和好評,為全國雙創周的舉辦增添一份助力。上海企業發展專家志願服務總隊作為由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發起倡導的公益團體,常年為企業提供法律服務、市場拓展、投融資服務、知識産權、科技創新、改制上市等各類專業公益服務。迄今為止,已累計舉辦活動1600余場,惠及企業45萬家次。未來將圍繞産業創新、産教融合、數字化轉型等專題,面向重點創企、專精特新、獨角獸潛力企業等重要群體,打造更多惠企服務,助力本市企業穩健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