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決定於2022年12月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

2022-11-25 18:11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促進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鞏固經濟回穩向上基礎,中國人民銀行決定於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不含已執行5%存款準備金率的金融機構)。本次下調後,金融機構加權平均存款準備金率約為7.8%。

中國人民銀行將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大穩健貨幣政策實施力度,著力支持實體經濟,不搞大水漫灌,兼顧內外平衡,更好發揮貨幣政策工具的總量和結構雙重功能,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保持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同名義經濟增速基本匹配,支持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融資,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