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前三季度知識産權質押融資34.8億元

2022-11-28 19:14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省知識産權質押融資“入園惠企”活動走進岳陽,現場舉行了湖南自貿區岳陽片區銀企對接會,通過“以知換資”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共達成知識産權質押融資項目資金1.69億元。

對接會上,湖南城陵磯新港區知識産權質押融資風險補償資金與新增合作的中國銀行、光大銀行、華融湘江銀行、建設銀行進行了合作簽約。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北京銀行長沙分行等13家銀行與湖南國發精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科美達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玉峰食品實業有限公司等21家企業進行了知識産權質押融資項目現場簽約。

知識産權金融服務納入了我省專利轉化實施計劃和湖南自貿區改革試點任務。岳陽片區加強知識産權質押融資政策供給,強化政銀企聯動,充分發揮知識産權質押融資“入園惠企”主戰場作用,設立了湖南首支園區知識産權質押融資風補資金,總規模2000萬元,委託湖南省知識産權交易中心負責具體管理和運營。今年以來,岳陽市知識産權運用效益持續提高。

省知識産權局將知識産權質押融資“入園惠企”活動作為我省大力優化營商環境的務實舉措,賦能實體經濟發展。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辦理知識産權質押融資登記300筆,質押專利、商標2200余件,質押融資登記金額34.8億元,發放貸款187筆共17億元,較去年同期水平翻了一番。(記者 肖祖華 通訊員 李麗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