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保護商業秘密 助力創新發展

2022-11-28 19:42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16日召開全國商業秘密保護百家企業圓桌會議。會議指出,商業秘密是企業的重要知識産權,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作為商業秘密的創造者和所有者,企業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將商業秘密保護納入企業整體發展戰略,與專利保護統籌結合,科學謀劃知識産權佈局,推動形成尊重知識産權、保護商業秘密的良好氛圍。

會議倡導,企業應牢牢樹立産業報國、實業強國的初心志向,把企業發展同國家繁榮、民族興盛和人民幸福結合在一起。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秉承企業家精神,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不斷提升企業商業秘密保護意識和能力,共同凈化市場競爭生態,為促進高質量發展、全面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會上,百家企業代表聯合簽署“保護商業秘密 助力創新發展”倡議書,向全國企業發出九項倡議:一是圍繞宏觀大局,服務高質量發展。二是秉持創新精神,致力發明創造。三是重視商業秘密,保護知識産權。四是健全管理制度,夯實保護基礎。五是加大投入保障,提升保護能力。六是恪守商業道德,凈化競爭生態。七是誠信守法經營,履行社會責任。八是加強政企聯動,健全保護體系。九是遵循國際規則,參與全球競爭。(總臺央視記者 王婧 曹文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