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旅遊公路建設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2022-12-14 10:11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旅遊公路建設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黃河、長城、太行三個一號旅遊公路累計建成7992公里,實現主線基本貫通

踏黃河、登長城、跨太行,三條路穿梭三晉大地間,連接起山河壯美與人間煙火……12月12日,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截至11月底,全省今年建成黃河、長城、太行三個一號旅遊公路2524公里,累計建成7992公里(含主線3566公里);實現主線基本貫通,標誌著我省旅遊公路建設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

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作為國家級品牌、中華民族符號,是山西得天獨厚的文化旅遊資源和優勢。作為“四好農村路”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打造全域旅遊示範區,推動交旅融合發展,推進鄉村振興的先導性、基礎性工程,我省啟動建設黃河、長城、太行三個一號旅遊公路。

自項目開建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連續5年召開建設推進會、現場會,省直相關部門傾力支持、共同發力,市縣政府統籌推進、精心組織,各級交通運輸部門攻堅克難、踔厲奮發,全力推進三個一號旅遊公路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2020年,依託三個一號旅遊公路和乾坤灣、老牛灣、王莽嶺三個景區,我省打造了三個集觀賞、體驗、景點推介和休閒服務等功能于一體的“0km”標誌文化驛站,並投入使用。

據悉,全省已累計建成三個一號旅遊公路7992公里,其中,黃河一號建成2812公里、長城一號建成2223公里、太行一號建成2957公里;完成投資611.1億元,佔總規劃的61%;同步建成慢行步道571公里、驛站85個、房車營地38個、觀景臺114個。目前,三個一號旅遊公路已串聯起沿線112個A級以上景區、315個非A級旅遊資源點。

今年5月,我省印發《山西省高質量推進黃河、長城、太行三個一號旅遊公路建設工作方案》,為全省旅遊公路建設按下了“快進鍵”。《方案》提出,到2024年,全省將建成總規模1.3萬公里、貫通山西全域的三個一號旅遊公路網絡,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精品旅遊風景道,基本實現沿線通信網絡信號全覆蓋,形成結構合理、設施完善、功能齊全、特色突出、服務優良的“城景通、景景通、城鄉通”全域旅遊一張網格局。(記者 冷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