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今年計劃投資1150億元建設公路水運

2023-02-16 1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2月16日電(記者 向定傑)2023年貴州省公路水運計劃完成投資1150億元,其中擬建成高速公路項目200公里、普通國道100公里、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500公里。

記者16日從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2022年,貴州公路水運投資完成1130億元,同比增長25%。截至去年底,全省新增公路4.4萬公里,通車總里程達20.9萬公里,形成了以高速公路為骨架、國省幹線為支撐、縣鄉公路為脈絡、村組公路為基礎的四級公路網絡。

地處雲貴高原的貴州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山區,多為山地和丘陵。近年來,當地堅持交通先行,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綜合立體交通網日趨完善。

為更好造福山區群眾,在穩就業、保民生方面,今年貴州還提出,要確保“護路員”公益性崗位穩定在崗2萬人以上。此外,今年貴州還將建成普通公路安防工程5000公里、改造危橋200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