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出臺《海南省促進總部經濟發展管理辦法》,促進總部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03-20 19:57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辦法》促進總部經濟高質量發展
5大類型總部企業可申請認定

省商務廳近日印發《海南省促進總部經濟發展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符合條件的企業可申請總部企業資格認定,涉及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大企業總部、綜合型總部、功能型總部和高成長型總部等5大類型。

為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發展戰略,聚焦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産業及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等重點産業集群化發展,推動全球資本和創新等要素聚集,促進我省總部經濟高質量發展,我省制定了該辦法。

《辦法》明確了申請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大企業總部、綜合型總部、功能型總部和高成長型總部須符合的條件。海南國際投資單一窗口設立總部企業服務窗口,為企業提供諮詢服務、政策解讀、認定管理等“一站式”服務功能。

支持獎勵政策方面,《辦法》明確認定為總部企業後五年內,由企業屬地市(縣)政府按照企業的綜合貢獻,每年予以一定財政獎勵。市(縣)政府每年對總部企業復核,復核達標方可享受財政獎勵。鼓勵新落戶總部和現有總部提升能級,達到跨國公司區域總部或大企業總部認定標準的,可重新予以認定,自認定當年起按照新總部類型在剩餘年限內從優獲得獎勵,但不得重復。認定為總部企業後,由屬地市(縣)政府對符合條件的項目,支持申報列入省重點項目,予以用地保障。鼓勵金融機構運用融資擔保、貸款貼息、風險補償等政策工具,對總部企業提供信貸資金支持。經我省認定備案的總部企業隨遷人才和引進人才(統稱總部企業人才)按現有相關政策享受服務保障。(記者 羅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