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旅遊項目春季集中開工

2023-03-21 13:40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旅遊項目春季集中開工
總投資超千億元

3月20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旅遊項目春季集中開工活動在全省各地同步舉行。活動主會場設在吉林市北大湖旅遊度假區整體開發項目開工現場,與各分會場以視頻連線方式進行互動。本次集中開工的旅遊項目達到72個,其中,新建項目14個,續建項目58個,總投資1083億元。這是我省旅遊領域項目首次集中開工,也是我省旅遊業發展史上項目開工時間最早、數量最多的一次。

記者了解到,新開工項目聚焦冰雪産業、避暑休閒兩大品牌,涵蓋生態、康養、數字化等多種業態。總體投資規模大,億元以上項目52個,佔72.2%;計劃完成投資額度高,集中開工項目數佔全省計劃建設項目的45%,年度計劃完成投資達到90.84億元,佔全年計劃完成投資總額的62.5%;涵蓋産品類型全,包括北大湖、萬峰滑雪度假區擴建等引領冰雪産業發展的重大項目,查幹湖、嫩江灣整體提升等生態避暑旅遊標誌性項目,長春國際影都、長春鉅城等城市文旅綜合體項目,以及敦化六鼎山國際醫療康養産業園、長白山森林溫泉養生中心等林旅融合新業態項目。項目分佈範圍廣,全省各地均有項目落位建設,其中,長春、吉林、延邊項目數達48個,總投資856.55億元;通化、梅河口分別開工建設5個和2個項目,投資規模達157.5億元;四平、遼源、松原、白城、白山、長白山共17個項目,投資規模超69億元。

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2022年,全省文旅行業抗疫情、穩市場、促復蘇,全省開工建設文旅項目141個,完成投資126.3億元,佔計劃投資的102%,文旅項目建設、産業發展實現了穩步向好的預期目標。接下來,將以此次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為契機,全面落實好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推動文旅項目高質量建設,助力旅遊“萬億級”産業目標加快實現。(記者 徐慕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