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112個重大水利項目集中開工

2023-03-22 11:0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1日,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點水利項目暨新鄉市衛河共産主義渠綜合治理工程集中開工動員會在衛輝市黃土崗村共産主義渠右岸舉行。

副省長楊青玖出席動員會並下達開工令。

這是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構建興利除害現代水網體系”重要指示的實際舉措,是搶抓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機遇、以重大項目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也是加快構建“八橫六縱、四域貫通”河南現代水網的重要環節。

這次集中開工的112個重大水利項目,總投資374億元,既有洪水控制、水源調蓄的重大節點項目,又有城鄉供水、引水灌溉的輸配水項目,都是配置水源、聯通水系、構建水網的重要工程。其中,新鄉市衛河共産主義渠綜合治理工程投資22.93億元,治理河渠長度97.5公里,工程完工後,衛河、共産主義渠防洪標准將分別提高到50年一遇、100年一遇,可顯著提升沿線市縣防洪除澇能力。(記者 譚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