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抓好小麥中後期管理 奮力奪取夏糧豐産豐收

2023-03-23 09:4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1日,省政府召開全省春季麥田管理暨病蟲害防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分析當前小麥生産形勢,動員全省上下迅速行動起來,全力抓好小麥中後期管理,堅決打贏重大病蟲害防控攻堅戰,奮力奪取夏糧豐産豐收。

副省長楊青玖參加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深刻認識奪取夏糧豐收的重大意義、當前小麥生産的複雜形勢和抓好病蟲防控的重要作用,把糧食安全這一“國之大者”扛在肩頭,堅決扛穩糧食安全重任。

楊青玖強調,要持續抓好分類管理,防範各類氣象災害,抓好農田設施排查,搶抓關鍵農時,抓好麥田管理。要突出防控重點,抓住關鍵環節,開展統防統治,落實防治資金,全力打贏病蟲防治戰。要加強領導,夯實責任,營造良好氛圍,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努力實現全年農業生産開門紅,為加快建設農業強省奠定堅實基礎,為確保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河南新的更大貢獻。

楊青玖還對禁止毀麥佔地、春耕春播、災後生産自救、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記者 李運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