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人社系統10條舉措優化營商環境

2023-03-24 10:19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出臺了10條舉措,進一步服務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群眾“依規辦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

10條舉措包括:設立人社服務專員、助力引育高層次人才、強化技能人才培養儲備、服務“窗口”向前延伸、扶持小微企業發展、降低企業用工成本、幫助企業化解工傷風險、為企業提供信息引導、服務企業高效便捷、持續送政策入企。

圍繞這些舉措,人社部門將推出“人才+項目”引才模式、開通社保手續辦理“綠色通道”、對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提供2年內最高300萬元貸款等政策“組合拳”,為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營造更好的環境。

據了解,2022年以來,全區人社系統聚焦企業群眾“急難愁盼”,推進一系列助企紓困政策,兌現政策紅利78.7億元;優化公共服務供給,編制發佈全區人社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清單227項,人社服務實現“網上辦”211項、“掌上辦”85項,“一窗辦”164項、“跨省通辦”30項。(記者 馮雪玉 實習記者 許敬 孫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俐緣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