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落實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資金

2023-03-24 10:2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落實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資金
拉動社會投入資金超2億元

3月21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2022年,我省農業農村部門採取擴大範圍、提高標準、強化監管、優化措施等舉措,全面做好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政策落實,對符合條件的農機具應補盡補,全年共落實補貼資金8264萬元,扶持5552戶農民和農業生産經營組織購置農機具7785台(套),拉動農民和農業生産經營組織投入資金2.38億元。

補貼機具在我省農業生産中發揮著“主力軍”作用,助推我省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預計達到67.7%以上,農業機械總動力達503萬千瓦。近年來,我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政策,優化補貼政策落地落實,更好發揮財政政策引導效能,著力於全省農機裝備的短板弱項,重點實施了拖拉機省級累加補貼政策,啟動裝配式圈舍成套設備農機購置補貼試點,將蠶豆聯合收割機納入補貼範圍,提高薯類收穫機、飼料(草)收穫加工運輸設備補貼標準,進一步提高農業生産效率,促進農業科技進步。

同時,強化補貼實施監管,在全國較早完成了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辦理系統和財政“一卡通”發放與監管信息化管理平臺對接,加強對補貼資金的全流程監督管理,並委託第三方機構對全省各縣(市)區開展2022年度農機購置補貼政策落實延伸績效管理,提升補貼政策實施規範性和公信力。

此外,為進一步提升便民服務水平,全省農業農村部門以信息化為手段,推廣使用手機App辦理補貼申請,實現購機者申領補貼“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推行限時辦理,加快補貼申請受理、資格審核、機具核驗、資金兌付等進度,及時將補貼資金髮放到農民和農業生産經營組織手中,確保補貼資金早兌付、農牧民早受益。據統計,2022年全省使用手機App申請補貼佔總申請數的64%,較上年提高了26個百分點。(記者 王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俐緣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