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組織開展“貫徹實施黃河保護法 攜手共護母親河”主題活動

2023-03-24 22:48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2日,在第三十一屆“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屆“中國水周”到來之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黃河保護法》即將實施之際,水利部在山東省東營市組織開展“貫徹實施黃河保護法 攜手共護母親河”主題活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宣傳和推動黃河保護法貫徹實施,在全社會營造尊法守法護法、依法保護黃河的濃厚氛圍。水利部副部長朱程清、山東省副省長陳平出席活動。

朱程清指出,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準確把握黃河保護治理的使命任務,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落實國家“江河戰略”的強大動力和具體行動;要充分認識黃河保護法的重大意義,切實履行好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依法加強黃河流域水生態保護修復,促進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強化水沙調控和防洪安全,推進數字孿生流域建設,強化體制機制法治管理,不斷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凝聚全社會力量,共同行動,形成工作合力,強化上下協同、區域聯動、各方協作,鼓勵公眾參與,發揮志願者作用,深化黃河保護法宣傳教育,開展豐富多彩的黃河保護行動,為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攜手同行、努力奮鬥。

陳平指出,山東作為黃河流域唯一河海交匯區、下游生態保護和防洪減災的主戰場,要增強執行和實施法律的責任感使命感,在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各環節同向發力、形成合力,在全社會大力推動黃河保護法全面實施,努力實現黃河母親河長治久安。

黃河保護法將於4月1日起正式施行。主題活動現場啟動了“利劍2023”黃河流域水行政執法專項行動和黃河保護法志願宣傳服務活動等。

水利部政策法規司、河湖管理司、宣傳教育中心、河湖保護中心等司局單位,黃河水利委員會及山東黃河河務局,山東省法院、檢察院、公安廳、司法廳、水利廳等部門,東營市政府以及水政執法人員、志願者代表參加現場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