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抓好春耕春管 打好糧食豐收基礎

2023-03-25 07:19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地搶抓農時,進行春耕、春播、春管,為糧食穩産高産打好基礎。

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今年,黑龍江計劃建設高標準農田840萬畝,以良田良種促進增産增收。吉林在西部地區改良鹽鹼地41.46萬畝。在大安,數十台大型設備穿梭在鹽鹼地裏施撒有機肥,為春耕做準備。在內蒙古河套平原,在甘肅河西走廊,春小麥進入播種期,農業部門加大推廣新品種及水肥一體化種植技術。

河南、山東等地小麥陸續進入返青、拔節期,麥田春管到了重要關口。在江蘇泗陽,農技人員現場把脈支招,引導種植戶科學管理。在河北,縣、鄉、村三級科技專員,定期查苗情、查墑情、查病蟲,助力農戶節本增效。

眼下,我國早稻育秧全面展開。在重慶,農技人員指導農戶在秧盤上覆蓋一層地膜,提高土壤溫度和濕度,保證秧苗的成活率。在四川樂山,一條育秧生産線3個工人就能操作,效率比過去提升了三倍。江西積極擴大新技術、新品種、新機具的推廣應用覆蓋面。在南昌,51家標準化育秧中心開足馬力生産,目前已完成早稻集中育秧32萬畝。在贛州,數字智慧化育秧中心建設、“小田變大田”“旱改水”等項目的實施,為春耕生産增添動力。

春分時節,農事正忙。在廣西興業,種植戶搶抓晴好天氣開展早稻播種。在廣東海豐,播種機、無人機正同時作業。今年,廣東春耕備耕將投入農機裝備超百萬台(套)。

>>>
847.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