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發佈水行政執法事項指導目錄

2023-03-25 09:39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水利部發佈水行政執法(行政處罰和行政強制)事項指導目錄,進一步明確水行政執法職責。列入目錄的執法事項共179項,其中,行政處罰155項、行政強制24項。每個事項均明確了事項名稱、職權類型、實施依據等三方面要素。

指導目錄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精神,強化水利體制機制法治管理,落實水行政執法效能提升要求的重要文件。按照全面梳理、依法編制、規範精簡、務求實效的原則,主要梳理規範水利領域依據法律、行政法規設定的行政處罰和行政強制事項,以及部門規章設定的警告、罰款等行政處罰事項,凡是沒有法律法規規章依據的行政執法事項一律不列入。同時,做好與水利部權責清單充分銜接。

下一步,水利部將指導督促所屬流域管理機構和地方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參照指導目錄,結合地方立法、“三定”規定等情況,編制本地區本單位的水行政執法事項清單並公佈,實現水利行政執法領域清權、制權、曬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