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出臺32條措施支持個體工商戶發展

2023-03-25 09:4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強信心 穩經濟 促發展】
甘肅出臺32條措施支持個體工商戶發展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貫徹落實〈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的若干措施》,從5個方面提出32條具體措施,全力促進我省個體工商戶發展。

《措施》明確提出優化個體工商戶準入準營環境,逐步實現個體工商戶登記“智慧審批”和“集群註冊”,降低開辦和經營場所使用成本,進一步提升全省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便利化水平。自2023年4月1日起,稅務機關根據市場監管部門推送的變更登記信息,在稅收管理信息系統自動同步變更登記信息。對離校2年內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農民工返鄉創業人員首次從事個體經營且自個體工商戶工商登記註冊之日起正常經營一年以上的,按規定給予5000元的一次性創業補貼。

《措施》加大個體工商戶金融扶持力度,明確具備條件從事個體經營、合夥創業的人員,可申請個人創業擔保貸款,貸款最高額度20萬元,期限最長不超過3年,按規定享受財政部分貼息。做好退役軍人創業金融支持,對退役軍人按規定給予創業擔保貸款貼息支持,鼓勵有條件的地區適當提高貸款額度上限。加強個體工商戶信用信息歸集共享和應用,以大數據金融科技手段分析個體工商戶生産經營和信用狀況,全力促進個體工商戶信用融資。

同時,減輕個體工商戶稅費負擔。對月銷售額10萬元以下(含本數)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執行期限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落實“六稅兩費”減免政策,對個體工商戶按50%的稅額幅度減徵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證券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六稅兩費”,執行期限截至2024年12月31日。《措施》還從提供公共就業服務、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提升幫辦服務水平、建立領導幹部包抓聯絡制度等方面,對個體工商戶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幫扶措施,扶持個體工商戶做大做強做優。同時,建設“甘肅省個體工商戶發展公共服務平臺”,統計、監測、分析個體工商戶發展狀況,為個體工商戶發展壯大提供信息化支撐。(記者 蔡文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