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持續開展民生領域“鐵拳”行動

2023-03-27 09:25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持續開展民生領域“鐵拳”行動
重點查處15類違法行為和問題

為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今年,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繼續開展民生領域案件查辦“鐵拳”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在鞏固2022年“鐵拳”行動成果的基礎上,聚焦關係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重點商品、重點領域和重點行業問題。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通過梳理群眾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注和市場監管風險壓力大的突出問題,結合實際和今年“3·15”晚會曝光問題産品,確定重點查處15類違法行為和問題,即: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壓降脂等物質、假冒偽劣化肥、刷單炒信等虛假宣傳、“神醫”“神藥”虛假廣告、生産銷售劣質燃氣具、違法生産銷售小型鍋爐和使用未登記電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條款侵害消費者權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車”行為、翡翠玉石網絡直播違法營銷、民生計量違法、電線電纜産品質量、面向未成年人開展“無底線營銷”、大米及食糖“兩超一非”違法行為、養老詐騙、電動自行車頭盔質量。

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結合地方實際,集中力量狠抓案件查辦。集中執法資源,選擇一批線索組織開展跨區域、全鏈條執法,切實辦成一批有影響力的案件。持續提高執法辦案效能,加強行刑銜接,完善與公安機關聯合執法機制,增強對違法行為的打擊合力。充分發揮信用約束激勵作用,引導和促進市場主體守法誠信經營。(記者 朱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