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1595.79萬人

2023-03-27 09:26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1595.79萬人
目前省定最低標準比全國高52元

記者日前從省人社廳獲悉,截至2023年2月底,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1595.79萬人。

據悉,我省已連續三年調整提高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省定最低標準,並連續兩年納入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2023年以來,全省各級人社部門週密制定調待方案,積極協調財政部門落實調待資金,按日開展工作調度。截至2月27日,全省所有市、縣(區)均已完成基礎養老金調整提高,共惠及509.22萬老年城鄉居民,目前省定最低標準為每人每月150元,比全國標準高52元。今年省財政預算安排72.74億元,同比增長10.6%。

近年來,我省積極建設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便民信息化平臺,在全省近萬個村(社區)部署了信息化服務點,實現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業務申報不出村和全程信息化經辦;協調合作金融機構,在1.4萬個村(社區)設立了村級金融服務便民點,參保人員“不出村”即可繳納保費或領取養老金。對80周歲以上、行動不便、智力障礙、殘疾重病等特殊參保人員,市縣社保經辦機構按村建立上門服務台賬,由基層經辦人員上門通過村級信息化平臺手機端提供服務。(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