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多措並舉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支持企業用工

2023-03-27 09:27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2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該廳于日前印發《廣西整市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支持企業用工行動方案》,明確多舉措支持我區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産業、重點園區、重點企業用工,以此服務全區高質量發展。

開展調查摸底建立重點企業用工清單,健全常態化聯絡制度精準服務企業,創新工作模式服務重點企業用工實,施崗前培訓提高企業用工匹配度,深化校企合作加強技能人才培養,夯實企業技能人才培養主體責任,強化政策落實支持企業穩崗穩就業,試點引領全面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該方案明確從8個方面開展整市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

其中,各地帶動就業能力強、提供就業崗位多的企業,以及當地確定的其他重點企業作為此項行動重點服務企業,建立重點企業目錄清單,並深入走訪重點企業,調查摸清産業工人隊伍現狀、缺工情況和技能人才需求情況,建立重點企業用工需求清單。

根據需求清單,各地將實行網格化、網絡化管理模式,設立人社服務專員,推廣“金牌就業管家”服務模式,提供政策諮詢、企業招用工、工人培訓、勞動權益保障等一站式人社便捷服務;實施“就業暖心·桂在行動”專項服務活動,結合重點企業用工週期特點,著力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推廣招工二維碼、直播帶崗、視頻招聘等新模式,搭建校企對接平臺,常態化開展“點對點”送工服務,促進勞動力區內有序轉移就業。

按照方案要求,今年我區將在柳州、桂林、梧州、玉林、河池等5個設區市開展全面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的試點工作。各試點設區市要結合本地實際,制定試點方案,確定試點目標,加大財政經費投入,積極探索既有地方特色又可複製推廣的試點經驗。(記者 羅琦 通訊員 楊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