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修訂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管理辦法

2023-03-27 09:29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修訂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管理辦法
5月1日起施行

3月24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為進一步規範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的管理工作,我省新修訂的《江西省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認定和運行監測管理辦法》將從今年5月1日起施行。

新《辦法》所稱,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是指以農産品生産、加工(包括預製菜)、流通以及電子商務、休閒農業(以公司名義申報)或農業社會化服務等為主業,通過各種利益聯結機制帶動農戶,使農産品生産、加工、銷售有機結合、相互促進,在規模和經營指標上達到規定標準,並經認定的農業企業。

新《辦法》分為五大部分二十二條,進一步完善了申報企業的標準、農業産業化省級龍頭企業的認定程序和辦法。比如,明確了農業社會化服務企業規模,即資産總額2000萬元以上,固定資産1000萬元以上,年銷售收入4200萬元以上;將認定程序細化完善為7個認定程序,即申報企業名單公示、徵求有關單位意見、審核申報材料及實地核查、組織專家評審、評審結果公示、提交會議審議、發文公佈名單;增加了“被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或‘專精特新’企業的申報企業,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納入”的條款,進一步向科技型企業傾斜。(記者 李耀文 通訊員 馮上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