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暢通民營企業人才職稱申報渠道

2023-03-27 09:39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的人社領域優化營商環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我區暢通民營企業人才職稱申報渠道,創新職稱評價標準,保障民企專技人才職稱評審享有平等待遇。

據了解,民企專技人才可在存放檔案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工商聯、行業協會等社會組織及工作單位所在地人社部門申報職稱評審。人社部門通過駐廠設點、建立代辦機構、入駐辦事大廳等方式建立兜底機制,確保民企專技人員平等參加職稱評審。同時,本科畢業且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或專科畢業且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8年,本科畢業且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12年的專技人才,符合相應業績成果條件,可直接申報中級、副高級職稱。

此外,我區對“專精特新”“製造業冠軍”企業人才實行單獨分組、單獨評審,弱化學歷、任職年限、論文等要求,將技術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獲得的工作績效、創新成果作為主要評價指標。

自治區人社廳專技處處長烏力吉孟和表示,圍繞加強民企專技人才隊伍建設,我們在渠道鋪設、服務承接、政策供給等方面做足文章,為民企人才開發、使用提供政策支持,最大限度為民企人才釋放制度紅利,助力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梅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