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深入開展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提升行動

2023-03-27 10:1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省政府《關於全面提升産品質量若干措施》有關精神,持續發揮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助力小微企業提升質量管理水平的重要作用,近日,省市場監管局發佈通知,決定深入開展2023年全省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提升行動。按照要求,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按照“一個行業一個行業抓質量提升”“重在實效”總要求,重點圍繞107個縣域特色産業集群,每年幫扶小微企業2000家以上。

根據工作安排,在全面推開提升行動基礎上,省市場監管局重點抓好1個國家級區域試點、4個省級區域試點和17個市級區域試點縣區的工作指導,協調全省提升行動工作進度,組織開展全省專題培訓,組建專家庫並組織技術專家編寫行業提升指南。

各設區市市場監管部門將圍繞縣域特色産業發展實際,聚合力量、精準施策,著力打造1至2個質量認證提升行動重點縣區和産業,培樹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質量提升示範企業。各地基層市場監管部門將積極發動小微企業參與提升行動,協調認證技術機構幫助企業找準質量管理中的疑難問題,建立幫扶企業工作臺賬和“問題清單”,制定具體有效的幫扶措施。

各級各類區域試點將充分發揮産業園區、工業園區和産業集聚區的規模優勢和集聚效應,緊密結合産業發展和企業需求,以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為牽引,制定和落實區域試點工作方案,明確總體目標和年度目標,全面助力區域産業質量管理水平提升。積極探索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發揮提升行動的“乘數效應”,實現“幫扶一家、惠及一批、帶動一片”良好效果。

各認證機構將緊貼河北區域經濟發展重點領域,主動為小微企業提質增效和地方産業發展服務。創新服務模式和工作方法,聚焦小微企業質量發展的關鍵性問題,提供切實可行的技術解決方案,並根據不同産業特點,研究開發適合區域性小微企業的認證標準和認證規則。根據重點幫扶區域産業特點,有針對性地研究和編制縣域特色産業小微企業整體提升的行業指南。增強公益服務意識,酌情減免或靈活收費,樹立認證行業良好形象。(記者 馬彥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