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設立穩崗擴崗專項貸款

2023-03-28 12:5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金融部門設立穩崗擴崗專項貸款
單戶授信額度最高3000萬元

為更好發揮金融助企作用,省人社廳日前下發《關於做好金融助企穩崗擴崗有關事項的通知》,省人社廳會同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設立穩崗擴崗專項貸款,重點面向實體經濟和勞動密集型小微企業。

穩崗擴崗專項貸款重點支持吸納就業人數多、穩崗效果好且用工規範的小微企業。包括但不限于經各地人社部門認定的穩崗擴崗優質企業,就業彈性大且民生關聯度高的養老、托育、家政、餐飲、外賣配送等行業企業,“用工難、用工貴”問題突出的穩産保供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返鄉入鄉人員、退役軍人、登記失業人員、城鄉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較多的企業。

通知明確,申請穩崗擴崗專項貸款的小微企業原則上應符合以下標準:企業成立1年以上;用工人數不少於10人(以繳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為準);年度用工人數未減少且申請貸款時用工人數不低於上年末水平;按時足額支付職工工資、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等;企業法人、實際控制人徵信良好,在銀行無不良授信。

中國銀行開通穩崗擴崗專項貸款便捷審批通道,為穩崗擴崗專項貸款企業提供人民幣貸款,單戶授信額度最高3000萬元,給予原則上不超過4%的優惠貸款利率。對持續增加用工、穩崗擴崗突出的企業,各地人社部門可與當地中國銀行各分支機構協商加大利率優惠力度,提供信用授信、提高授信額度和無還本續貸等差異化支持。(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俐緣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