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農業機械化工作會議召開

2023-03-29 08:0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8日,農業農村部以視頻方式召開全國農業機械化工作會議。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興旺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一號文件部署,以更大的決心、更實的作風、更有效的行動,提高農業全産業鏈機械化水平,提高落實大食物觀的機械化支撐能力,加快農業機械化全程全面高質量發展,為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産品穩定安全供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國提供有力機械化支撐。

會議要求,緊緊圍繞當前及全年農業生産目標任務,大力推進農機裝備補短板、提升農機作業質量、支撐糧油作物單産提升、發展農機社會化服務、增強糧食産地烘乾能力、推進農機信息化智慧化、落實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政策、夯實農機安全生産基礎,推動農業機械化各項工作真正落地見效。

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一司負責同志應邀參會併發言。農業農村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和農機化總站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區、市)及計劃單列市農業農村部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農業農村局、北大荒農墾集團有限公司、廣東省農墾總局及所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浙江、江西、貴州、陜西、甘肅、寧夏、江蘇等7個省份農業農村部門和湖南省衡陽市衡陽縣作交流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