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 林草局公佈《野生動物檢疫辦法》

2023-03-29 08:2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公佈《野生動物檢疫辦法》

近日,農業農村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聯合公佈了《野生動物檢疫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旨在貫徹落實動物防疫法、野生動物保護法,規範野生動物檢疫活動管理,防範動物疫病傳播,保障公共衛生安全和人體健康。

《辦法》共12條,主要規定了以下內容。一是明確檢疫程序,對野生動物檢疫申報、受理、實施、結果處理、補檢等環節的程序作出總體規定。二是細化工作要求,在明確檢疫範圍基礎上,規定要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相關制度、完善技術支撐體系、加強部門間協作配合。三是落實防疫責任,要求相關單位的獸醫人員應當協助官方獸醫實施檢疫,開展野生動物隔離觀察、健康狀況記錄、臨床檢查等工作。

《辦法》還配套公佈了野生動物檢疫規程、重點檢疫病種名錄、檢疫申報單樣式、臨床檢查證書等附件,進一步細化規定了野生動物檢疫有關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