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新聞發佈>> 外交部新聞發佈會
 
外交部就日“慰安婦”言論、中歐經貿關係等答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4日 19時33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3年5月14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

    問:據報道,日本維新會代表橋下徹13日稱,“慰安婦”制度是當時保持軍紀所必需,沒有證據顯示日本政府或軍方直接採取了綁架、脅迫“慰安婦”的行為。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強徵“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期間犯下的嚴重罪行,也是事關受害者人格尊嚴的重大人權問題。我們對日本政治人物發表公然挑戰人類良知和歷史正義的言論表示震驚和強烈憤慨。如何對待過去將決定日本怎樣走向未來,日本究竟作何選擇,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拭目以待。

    問:中方昨晚是否進行了反衛星試驗?

    答:我不了解你所説的情況。中國一貫主張和平利用外空,反對外空武器化和外空軍備競賽。

    問:據報道,歐盟貿易委員德古赫特將於今日要求歐盟委員會對華為和中興所謂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展開調查。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歐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近年來,中歐經貿合作取得了長足發展,這使中歐人民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促進了雙方各自經濟的發展。我們希望歐方從中歐合作大局出發,為中歐經貿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創造良好條件,不要動輒採用貿易保護主義措施。

    問:據悉,美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將訪華,請介紹訪問安排。

    答:中方一直就朝鮮半島當前局勢以及如何實現半島的長治久安與六方會談有關各方保持著密切的溝通與協調。美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將在15日訪華,相關會談情況我們會適時發佈。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就李源潮訪問阿根廷、印度外長訪華等答問
· 外交部提醒在尼日爾中國公民注意防治瘧疾等疾病
· 外交部提醒在洛杉磯地區中國公民注意交通安全
· 外交部就菲律賓漁政船9日射殺一名台灣漁民等答問
· 外交部部長助理樂玉成應邀出席歐洲日招待會
· 外交部發言人:強烈譴責開槍射殺漁民的野蠻行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