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芬蘭政商界看好中國市場 願加強對華合作

2023-06-06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赫爾辛基6月6日電(記者 陳靜)芬蘭多位政商界人士5日在此間舉行的活動上強調,中國市場重要性不容忽視,將致力於拓展對華合作。

為紀念中芬政府間貿易協定簽署70週年,中國駐芬蘭使館5日以“回顧中芬互利合作70年,攜手面向未來”為主題舉辦研討和慶祝活動,中芬政府官員、商業組織負責人和企業代表等近百人出席。1953年,中國和芬蘭簽訂政府間貿易和支付協定,這是中國與西方國家簽訂的第一個政府間貿易協定。

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局長尼娜·科波拉表示,芬中經貿關係70年來取得長足發展,兩國互利共贏。她説,中國致力於推動經濟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將為芬中雙邊貿易和投資提供新機遇,雙方在新能源、循環經濟和數字醫療等方面具有合作潛能。

芬蘭銀行研究主管利卡·科爾霍寧表示,中國是芬蘭的重要貿易夥伴,中國已經成為歐盟以外最受芬蘭企業歡迎的目的地之一。“對芬蘭企業,尤其是大型企業來説,中國是非常重要的市場。”

芬蘭通力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電梯供應商之一。該集團副董事長尤西·赫林表示,通力集團在華發展超過25年,有幸見證中國發展並從中受益。這些年公司不斷加大在華生産和研發投入,中國是通力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場,希望未來能夠繼續搭乘中國發展快車。

芬蘭前總理埃斯科·阿霍表示,70年來芬中經濟都得到快速發展,這與雙方經貿合作密不可分,未來在信息技術、生物、綠色低碳産業等方面,兩國仍大有可為。

中國駐芬蘭大使王同慶在活動上表示,中芬經貿合作成為兩國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成果殊為不易。中芬兩國始終堅持互利共贏的合作觀,一直反對“脫鉤斷鏈”,始終致力於推動中芬面向未來的合作夥伴關係行穩致遠。

他表示,中芬經濟互補性強,在科技創新、信息通訊和清潔技術等領域合作潛力巨大,同時還可以發揮各自優勢,共同開發第三方市場。未來,兩國可望以創新為引擎,促進雙向貿易和投資,打造更多利益契合點和合作增長點,形成中芬傳統貿易和新興産業互為補充、同步發展的新格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