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條鐵路線路推行計次票等新型票制産品

2023-06-06 20: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6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8日起,寧杭高鐵、京港高鐵合黃段(合肥南—黃梅東)將正式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計次票等新型票制産品。至此,全國將有49條鐵路線路推行新型票制産品,覆蓋29個省區市的500多個車站。

據了解,近年來,為進一步方便城市間人員乘車往來交流,切實滿足廣大旅客差異化出行需求,國鐵集團依託電子客票實施,對客票産品進行了創新升級,推出了20次計次票、30日定期票等新型票制産品。

計次票、定期票打破了傳統客票須乘坐票面指定日期及車次的限制,旅客可在有效期內乘坐符合條件的任意車次。産品支持席位預約和直接刷證兩種乘車方式,能夠滿足旅客提前規劃行程、隨到隨走等不同需求,極大簡化了多次購票、改簽、退票的繁瑣流程。

旅客可在12306網站和App為本人或其他乘車人實名購買産品,購買時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折扣優惠,産品未啟用可隨時退款。使用産品預約席位後,可在開車前免費取消,無需支付退票費。“鐵路暢行”會員購買和使用産品後還可累積乘車積分,用於兌換車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