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個時段預計是返程高峰!這幾點要注意→

2023-10-04 11: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秋國慶假期餘額只剩3天,

這幾天過得怎麼樣?

以下幾點提醒,

送給即將返程的你。

天氣提醒

中央氣象臺10月4日繼續發佈颱風黃色預警。颱風“小犬”已由超強颱風級減弱為強颱風級,預計將於5日淩晨至上午登陸或擦過台灣島南部沿海,之後向偏西方向移動,趨向廣東東部近海,強度逐漸減弱。5日至8日,台灣島、廣東中東部、福建南部等地仍有較強風雨天氣。

4日至8日,甘肅南部、陜西、四川東部、重慶、貴州北部、湖北西部、河南西部等地有降雨過程,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西藏北部、青海大部、甘肅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夾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4日至5日,受冷空氣影響,內蒙古大部、甘肅、青海、寧夏、陜西、東北地區大部、華北中北部等地有4~6℃降溫,局地降溫8℃以上。

關注天氣變化,

平安出行↓

自駕提醒

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結束時間

10月6日24時

·普通收費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

·請勿疲勞駕駛,不得連續駕駛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

·拒絕酒後駕車。

·係好安全帶。

·行車勿玩手機。

·公安部預計假期後兩日(10月5日和6日)為返程流量高峰,峰值出現在16時至18時。返程高峰車輛增多,易導致交通擁堵,建議大家儘量錯峰出行,避開擁堵路段。如遇高速公路車多緩行時,請排隊按順序通行。

乘火車/飛機提醒

·檢查購票身份證件。

·提前準備好行李,檢查是否有火車、飛機禁止攜帶的物品。

·@還沒買到返程火車票的朋友:鐵路部門提示,要想提高購票成功率,可提前查詢車票始發站起售時間,第一時間購票,如果沒有買到,及時提交候補購票訂單;務必在鐵路官方售票渠道購票,不要相信第三方平臺的宣傳,以免帶來經濟損失和個人信息安全風險。

掃一掃,查余票↓

小貼士

忘帶身份證怎麼辦?

乘火車→

方法一:可前往火車站的公安制證窗口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方法二:打開“鐵路12306”APP,在“我的”找到“臨時身份證明”,輸入姓名、證件類型和證件號,實人核驗通過後生成的電子證件照可以在鐵路出行時使用。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申請成功後有效期為24小時,每人在一個自然月可申請3次。

乘飛機→

長按或掃一掃

領取臨時乘機證明↓

小提示:

·電子臨時乘機證明只作臨時乘機使用,有效期為15天。

·僅限中國大陸居民身份證,且只適用於使用身份證購票的旅客。

祝大家,

平安返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沙鵬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