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12306優化升級候補購票功能

2024-01-11 1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從鐵路12306科創中心獲悉,自11日零時起,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優化升級候補購票功能,增加候補訂單和備選方案數量,擴大候補訂單兌現時間選擇範圍,臨時新增旅客列車席位優先配售給已提交候補訂單的旅客,進一步提高旅客候補購票成功率。

鐵路12306科創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提升旅客購票體驗,鐵路部門加大研發力度,對鐵路12306候補購票功能進行了優化升級。一是增加候補訂單數量。每名旅客可提交的待兌現候補訂單數量由2個增至6個,每個訂單最多可添加9名乘車人。二是增加備選方案數量。原來旅客提交候補訂單時,可選擇相鄰2個乘車日期、每個日期可選擇5個“車次+席別”的組合,最多可選擇10個組合。優化升級後,旅客可選擇預售期內任意3個乘車日期,累計最多可選擇60個“日期+車次”的組合,每個車次可選多個席別。三是擴大候補訂單兌現時間選擇範圍。原來候補訂單截止兌現時間最晚為開車前2小時,優化升級後調整為開車前20分鐘,旅客可在更大範圍內根據實際情況自主選擇修改截止兌現時間。四是臨時新增旅客列車席位優先配售給已提交候補訂單的旅客。旅客在提交候補訂單時,可選擇接受購買符合出行需求的新增旅客列車車票,如鐵路部門臨時新增旅客列車,在車票起售時,鐵路12306將自動優先配售給已提交候補訂單的旅客,旅客無需人工查詢增開列車信息再購票。

該負責人表示,鐵路部門將持續優化12306系統功能,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購票服務。同時,提示廣大旅客,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是中國鐵路唯一官方火車票網絡售票平臺,從未授權任何第三方平臺發售火車票。旅客通過第三方平臺購票,不僅會遭遇附加費、捆綁銷售服務等“陷阱”,還可能存在個人隱私信息洩露風險。請廣大旅客通過鐵路官方渠道購票,認準12306官方網站和“鐵路12306”官方APP,確認票款的收款方為“中國鐵路網絡有限公司”,避免後續退票、改簽時無法收到應退款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