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火車票改簽有新規 調整行程更方便

2024-01-11 20: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自1月15日起,鐵路部門將優化車票改簽規則,擴大車票改簽範圍,旅客在開車前和開車後當日均可改簽預售期內車票,進一步便利旅客購票出行。

國鐵集團客運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按照現行規則,火車票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任意車次,開車前不足48小時以及開車後,僅可改簽乘車日24時之前列車。新規實施後,車票改簽範圍擴大,旅客在開車前和開車後當日均可改簽預售期內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不收取改簽費;開車前不足48小時以及開車後的,改簽乘車日期之前(含當日)車票的不收取改簽費,改簽乘車日期之後車票的根據辦理時間梯次核收改簽費,具體改簽規則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和車站查詢。

該負責人表示,火車票改簽規則優化後,旅客辦理改簽的選擇更多,調整行程更加方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