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忠誠履職擔當作為 為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堅強安全保障

2024-01-14 12: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忠誠履職擔當作為
為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堅強安全保障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黨的二十大以來,政法戰線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各項工作抓得緊、抓得實,取得了新的成效。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政法戰線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忠誠履職、擔當作為,以政法工作現代化支撐和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為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堅強安全保障。要堅決維護國家安全,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要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維護群眾合法權益。要保障和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維護國家法治統一,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全面準確落實司法責任制。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依法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提升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水平。要加強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新時代政法鐵軍。

中央政法工作會議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在會上傳達習近平重要指示並講話,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鍛造過硬政法鐵軍。要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把握時代方位,著力維護國家安全,著力維護社會穩定,著力保障和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著力保障高質量發展,著力加強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以政法工作現代化支撐和服務中國式現代化。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王小洪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應勇出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沙鵬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