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強同荷蘭首相呂特會談

2024-03-27 22: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27日下午在釣魚臺國賓館同來華進行工作訪問的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

李強表示,74年前的今天,荷蘭宣佈承認新中國,在發展對華關繫上走在了歐洲國家前列。70多年來,中荷關係實現長足發展。特別是2014年兩國建立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以來,中荷關係發展進入快車道,各領域合作富有成效,切實惠及兩國人民。習近平主席今天同首相先生舉行會晤,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明確了方向。中方願同荷方一道,繼續發揚開放務實的合作精神,推動雙邊關係穩健發展,取得更多共贏成果。

3月27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同來華進行工作訪問的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李強指出,當今世界變亂交織,保護主義、冷戰思維抬頭,對國際關係、國際經濟造成較大衝擊。中荷都堅持自由貿易,應繼續擴大相互開放,加強務實合作,這有利於鞏固深化兩國關係,符合雙方人民根本利益,也能為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確定性。雙方要持續擴大經貿合作規模,挖掘在人工智慧、綠色轉型、銀發經濟等領域合作潛力,加強在海上風電、光伏發電、氫能等領域創新合作,為兩國發展提供更強動力。中方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歡迎更多荷蘭企業赴華投資。我們也鼓勵更多中國企業到荷蘭投資發展,希望荷方為中方人員赴荷提供更多便利。

李強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合作應當是中歐關係的主流,夥伴才是雙方對彼此最正確的定位。中方歡迎歐方分享中國超大規模市場機遇,希望歐方審慎出臺限制性經貿政策和使用貿易救濟措施。中方願同荷方一道努力,推動中歐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呂特表示,長期以來,荷中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取得豐碩成果。荷方珍視荷中友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願同中方加強互學互鑒,拓展互利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推動荷中、歐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吳政隆參加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