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丁薛祥在北京、河北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強調:抓好增發國債項目實施和資金使用監管 著力打造民心工程優質工程廉潔工程

2024-03-31 22: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丁薛祥在北京、河北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抓好增發國債項目實施和資金使用監管
著力打造民心工程優質工程廉潔工程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齊中熙)3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北京房山、河北涿州調研,並在涿州主持召開座談會。丁薛祥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有序推進增發國債項目實施,加強資金使用監管,著力把各項工程打造成為民心工程、優質工程、廉潔工程。

3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北京房山、河北涿州調研,並在涿州主持召開座談會。這是30日下午,丁薛祥在北京房山大石河河道修復工程建設現場調研。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30日下午,丁薛祥來到北京房山大石河河道修復工程建設現場,了解增發國債資金支持水毀水利工程重建進展,察看河底疏浚、岸坡修復等施工情況,並與施工人員進行交流;前往國道108復線道路修復工程建設現場,了解水毀交通基礎設施重建情況,聽取工程質量控制和監理情況彙報。丁薛祥指出,重大基礎設施工程建設是百年大計,要堅持質量第一,恢復重建與功能提升並重,確保經得起時間檢驗,更好保障首都防洪安全。

31日上午,丁薛祥來到河北保定北拒馬河涿州段應急防洪治理工程建設現場,了解工程重建進展,察看堤坡防護作業情況;走進天橋社區雙塔中學小區,了解災毀基礎設施恢復重建、老舊小區居民民生改善等情況,併入戶與居民進行交流。丁薛祥強調,要合理把握項目建設進度,確保重點恢復重建工程在今年汛期前投入使用。始終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結合開展災後恢復重建,不斷改善群眾居住生活條件。

3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北京房山、河北涿州調研,並在涿州主持召開座談會。這是31日上午,丁薛祥在河北保定北拒馬河涿州段應急防洪治理工程建設現場調研。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在31日下午召開的座談會上,丁薛祥表示,增發1萬億元國債支持災後恢復重建、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實施,加強資金和要素保障,儘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把增發國債資金作為財會監督的重點,強化全流程監管,嚴防虛報冒領、資金浪費、擠佔挪用,管好用好每一筆資金,確保花在刀刃上、用出效益來。認真開展實地督導,建立健全項目監管長效機制,嚴格執行建設標準和技術規範,切實把民心工程建設成優質工程。繼續完善工作機制,壓實各方責任,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