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諶貽琴在湖北、江西調研時強調:下真功夫硬功夫抓好青少年足球 久久為功夯實足球發展根基

2024-04-02 21: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諶貽琴在湖北、江西調研時強調
下真功夫硬功夫抓好青少年足球
久久為功夯實足球發展根基

新華社贛州4月2日電 國務委員諶貽琴近日在湖北、江西調研青少年足球工作。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下真功夫、硬功夫抓好青少年足球,久久為功、步步為營,不斷推動足球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

3月30日至4月2日,諶貽琴先後來到武漢、南昌、贛州等地,深入中小學校園、青訓基地等了解足球發展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對足球改革發展的意見建議。諶貽琴指出,要堅持從娃娃抓起,落實中國青少年足球改革發展實施意見,在繼續抓好足球發展重點城市建設工作基礎上,開展西部地區體教融合足球青訓體系建設試點,進一步擴大足球人口,更好培養選拔人才。試點地區要統籌抓好“學”、“訓”、“賽”等環節,暢通青少年球員成長通道,進一步完善青訓體系,抓好教練員培養和足球場地建設,優化青少年賽事體系,充分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出成果、出經驗、出人才。

諶貽琴強調,要加強黨對足球工作的全面領導,完善足球管理體制機制,加快形成上下貫通、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嚴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從嚴從實加強足球行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足球生態。

諶貽琴還調研了皮划艇國家隊備戰奧運情況,勉勵廣大體育健兒刻苦訓練、為國爭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