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通知》 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2024-04-07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修訂後的《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經黨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通知》明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解決一些黨員、幹部對黨規黨紀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問題,組織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認真學習《條例》,做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搞清楚黨的紀律規矩是什麼,弄明白能幹什麼、不能幹什麼,把遵規守紀刻印在心,內化為言行準則,進一步強化紀律意識、加強自我約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終做到忠誠乾淨擔當。

《通知》強調,黨紀學習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原原本本學,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緊扣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進行研討,推動《條例》入腦入心。要加強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違紀典型案例,注重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讓黨員、幹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要加強解讀和培訓,深化《條例》理解運用。2024年度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和基層黨組織組織生活會,要把學習貫徹《條例》情況作為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實施,加強督促落實。要做好宣傳引導工作,堅決反對形式主義,防止“低級紅”、“高級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