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4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已開啟報名

2024-04-08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 申鋮)記者8日從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了解到,2024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已啟動報名。報名時間從4月8日早8時開始至4月30日晚8時結束,共計23天。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設立,由財政部主管的國家級職業資格考試,依法由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組織實施。要成為中國註冊會計師,並依法執業,須首先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獲取全科合格證書。

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內地居民報名需滿足以下條件: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港澳臺地區居民以及外國人報名需滿足: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具有中國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已取得港澳臺地區或外國法律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格(或其他相應資格)。

據悉,今年內地及香港、澳門等考區的專業階段考試時間安排在2024年8月23日至25日;綜合階段考試安排在2024年8月24日。2024年將恢復組織此前因疫情暫停的歐洲考區(比利時布魯塞爾)考試,方便海外考生就近參考,考試時間安排在比利時當地時間2024年8月31日至9月1日。

數據顯示,自1991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首次組織實施以來,已先後有800余萬人報名參考,累計38.93萬人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全科合格證書,為我國註冊會計師行業發展和國家經濟建設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