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4年度“百城千校萬企”促就業行動啟動

2024-04-12 11:47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殷澤昊、李丹陽從全國工商聯了解到,2024年度“百城千校萬企”促就業行動已經啟動。全國工商聯、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預計將在全國上百個城市的千余所高校聯動開展“民企進校園 線上雲招聘”等系列活動,組織引導10萬家以上民營企業參與,預計將提供100萬個以上就業崗位。

4月9日,2024年度“百城千校萬企”促就業行動啟動儀式在重慶舉行。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方光華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要把解決就業問題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要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主渠道作用,建立校企合作長效機制,探索共建標準化實訓基地、創新創業基地等,實現企業市場資源與高校教育資源有機融合,培養出更多適應市場需求的實用型、複合型、緊缺型人才。要切實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保障,將就業服務“前置”、招聘活動“做實”、政策支持“落實”,紮實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工作,確保“百城千校萬企”促就業行動取得更加明顯成效。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現場招聘會在重慶工商大學同步舉辦。748家民營企業以線上線下方式參與,提供崗位1.6萬餘個。8867名應屆畢業生參加活動,現場遞交簡歷5.4萬份,達成就業意向3481人。(記者 殷澤昊 李丹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