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強和朔爾茨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

2024-04-16 23: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強和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 鄭明達、董雪)國務院總理李強4月1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同與會企業家交流。中德兩國20多位企業家出席。

4月16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出席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同與會企業家交流。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李強表示,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德國是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兩國的發展對彼此都是重要機遇。中方願同德方一道,把兩國經貿合作的盤子做得更大、更優、更強,更好惠及兩國人民。雙方要共同努力,延續務實合作的良好傳統,堅持把彼此看作重要合作夥伴,而不是對手,讓務實合作始終成為兩國關係的主流。保護主義的“溫室”培育不出真正有競爭力的企業。雙方要維護開放公平的市場環境,堅定踐行開放發展理念,努力維護公平競爭環境。雙方要拓展互利共贏的合作空間,兩國企業要加強産業和創新合作,不斷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實現更大發展。中國政府願同德國政府一道提供更多政策支持,讓雙方企業合作更加順暢、高效,推動兩國經貿合作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李強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的回升向好態勢正在不斷鞏固增強。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變、步子不會停,將繼續縮減外資準入負面清單,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我們正在不斷調整優化數據跨境流動等方面的安排,將繼續常態化聽取外資企業意見,積極回應企業的合理訴求。中方將持續採取務實舉措,讓包括德國企業在內的更多外國企業願意來、留得住、發展好。希望兩國企業家們積極做中德合作的推動者,同時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為增進兩國相互理解和信任貢獻力量。

朔爾茨表示,中國是德國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兩國經貿聯絡緊密,雙方都從中受益。德方重視維護和發展德中經貿關係,反對“脫鉤”,將進一步深化德中經貿交流,擴大務實合作。德方歡迎中國企業赴德投資。

吳政隆參加座談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