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3-08-11 07:2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民政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將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經驗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民政部認真貫徹落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集中組織開展專題讀書班,讀原著、悟原理,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並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先後深入700多個民政服務機構、社會組織和城鄉社區開展調查研究。

在主題教育中,民政部緊緊盯住調研發現的養老、困難群眾救助、兒童福利等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紮實開展“居家社區養老更美好”“兜底解憂暖民心”等9大專項行動,加強對困境兒童、失能老人等困難群體的關愛服務,推進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下一步,民政部將進一步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紮實履行基本民生保障等職責,高質量推進民政部門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確保黨的創新理論在民政領域落地生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