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兩個月多項經濟指標保持向好態勢

2024-03-26 21:48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3月26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前兩個月,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5.5%,消費市場持續恢復向好。接下來,商務部將繼續辦好“消費促進年”系列活動,細化消費品以舊換新政策舉措,推動擴大服務消費,打造更多消費新增長點。

海關總署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前兩個月,我國進出口規模創歷史同期新高,市場格局、區域開放佈局等不斷優化,微觀活力不斷提升,有進出口實績的外貿經營主體數量,同比增加4萬多家。

工業和信息化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前兩個月,工業經濟延續去年四季度向好態勢,超九成工業大類保持增長。下一步,將加快落實大規模設備更新等政策,推進智慧網聯汽車、新材料等新興産業技術創新和規模化發展,前瞻佈局人工智慧、量子科技等未來産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