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各部門多措並舉優化支付服務

2024-04-14 21:24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各地各部門聚焦老年人和外籍來華人員的支付堵點,採取多項措施,優化支付服務,提升支付便利性。

在北京前門大街這家文創店,記者看到,掃碼支付的標識和刷卡機並排擺在櫃臺上。

刷卡難,曾是不少外籍遊客支付時遇到的問題。對此,全國多地出臺措施,提升大型商圈、旅遊景區、酒店等重點場所的境外銀行卡受理終端覆蓋率。境外銀行卡受理環境持續優化的同時,現金的使用環境也在進一步改善。在深圳華強北的這個電子市場,記者看到,銀行工作人員正在給商戶兌換“零錢包”。截至3月底,深圳已累計給小商戶和出租車司機等群體兌換“零錢包”3.68萬個。

與此同時,支付平臺也簡化了註冊、綁卡等流程,方便外籍人士使用移動支付。

據統計,今年一季度,入境人員使用移動支付交易3900多萬筆,金額超56億元,3月份一個月的交易筆數已接近前兩個月的總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