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應急管理
 
閩湘粵發生洪水各地全力救災 全國防汛形勢嚴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董峻、姚潤豐)受今年第4號強熱帶風暴影響,福建、湖南、廣東、江西、浙江等省發生強降雨過程,湖南、廣東、福建一些河流發生了超過保證水位或警戒水位的洪水,其中湘江支流耒水、北江支流武水發生了有記錄以來的最大洪水,造成了嚴重的洪澇災害。

    據初步統計,洪水造成湖南省郴州、衡陽、永州3市、13縣(區)的230.2萬人受災,因災死亡78人,失蹤100多人。其中受災最重的郴州市有11個縣170萬人受災,因災死亡70人,失蹤101人,郴州市區、安仁、宜章等7個縣城發生內澇,全市提前疏散轉移群眾19萬人,有5.47萬人一度被洪水圍困,目前已安全解救。廣東省粵北地區有55萬人受災,因災死亡10人,失蹤12人,緊急轉移群眾4.7萬人。詳細災情正在進一步核實中。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當前抗洪搶險工作。回良玉副總理兩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關部門和地區有序有效地開展好抗災救災工作,妥善安置轉移受洪水威脅群眾。國家防總、長江防總和珠江防總已分別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一線了解災情,協助指導地方搶險救災工作。國家防總商財政部緊急下撥6500萬元特大防汛補助費支持湖南、廣東、福建、江西等地搶險救災。福建、浙江、湖南、江西、廣西、廣東等省區各級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揮部及時轉移、妥善安置受洪水圍困的群眾,進一步加強值班與巡查,強化預測預報,科學調度水庫,做好山洪災害防禦,全力開展抗洪搶險救災工作。

    目前,湖南、廣東、廣西等地區仍維持強降雨天氣,特別是隨著雨區西移,廣西降雨加強,防汛形勢嚴峻。國家防總再次發出通知,要求有關各地加強預測預報,重點加強水庫和山洪災害的防禦,及時做好受威脅地區人員的轉移和安置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完)  

 
 
 相關鏈結
· 江西省防總緊急召開防汛會議 部署各項防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