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應急管理>> 典型案例>> 公共衛生事件類
 
蒙牛、伊利負責人: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證食品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19日電(記者 吳獻)蒙牛集團和伊利集團的負責人19日向社會公眾鄭重承諾,要不惜一切代價保證食品安全。

    蒙牛集團總裁楊文俊鄭重承諾,不惜一切代價保證食品安全,將全面整頓奶業的措施進行到底。

    楊文俊代表全體員工向全國人民和所有的蒙牛消費者深表歉意。他説:“蒙牛幾個批次的奶粉和液態奶産品在國家質檢部門的檢測中被發現含有‘三聚氰胺’,這個事實讓我們感覺十分痛心,它將在蒙牛人的心頭刻上一塊永不磨滅的恥辱碑。”

    楊文俊説,針對含有“三聚氰胺”的這幾個批次産品,蒙牛正在嚴格按照國家規定,堅決進行下架、封存和銷毀,並正在全國配合監管部門對所有産品進行逐批檢驗。在養殖和生産環節,正在按照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部署,以“批批檢驗、批批合格”為宗旨,進行最嚴格的檢測與食品安全管理。

    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向社會承諾,伊利無條件地清理一切問題産品,清理一切問題環節。

    張劍秋説,由三聚氰胺事件引發的奶産品安全問題,給廣大消費者造成了極大的傷害,伊利感到非常痛心。事件發生後,伊利已在第一時間將有問題的産品全部收回,並將所有品種的産品送交國家質檢部門檢測,對發現的任何批次的問題産品,立即全部收回銷毀。

    張劍秋承諾:一定要確保生産銷售的每一批産品都是經過檢驗合格的;一定要更加嚴格對原奶收購環節進行檢測,從源頭杜絕問題的産生;嚴格清理所有的原料供應環節可能出現的問題,從飼料、原奶收購、包裝、物流等每一個環節來找問題,務必清理到位;嚴格清理庫存産品,執行最高的檢測標準,不論什麼問題,嚴重性如何,有問題的庫存産品一律銷毀;在第一時間將檢測不合格的産品從市場上全面收回,並在各地組織專門隊伍進行不間斷的市場追查,不讓一件有問題的産品出現在市場上。

 
 
 相關鏈結
· 質檢總局公告撤銷古城聖元伊利乳粉名牌産品稱號
· 伊利蒙牛分別就問題奶粉做出道歉及相關善後承諾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