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應急管理
 
我國啟動項目提高四川地震災區群眾健康保健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11月12日電(記者 周婷玉)由中國紅十字會和國家人口計生委共同發起的“紅十字博愛 家庭關愛行動”項目12日在四川德陽啟動。這一項目旨在提高四川地震災區群眾健康保健水平,為災區人民做好心理疏導及家庭保健服務。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蘇菊香介紹説,中國紅十字會將在這個項目中為災區人民提供500萬元的資助。項目主要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向受災群眾家庭免費發放宣傳品,如:DVD光盤、宣傳折頁、宣傳小畫冊、宣傳挂圖等,為災區重建營造健康的社會環境。

    二是向受災群眾免費發放健康保健用品,為一些受災家庭免費發放婦女日常的衛生保健用品,幫助她們保持個人衛生、提高健康水平。

    三是在災區建設一批“紅十字博愛 家庭關愛行動”文化屋,每個文化屋將包括數百種、數千冊圖書,介紹國家相關政策法規、外出打工維權知識、科學種植、養殖技術及家庭保健、常見病防治等。

    四是在災區實施有計劃、長期、系統的家庭健康關愛,將組織專家編撰家庭健康關愛諮詢培訓教材,對有關社區服務人員和志願者提供理論上的輔導和專業上的幫助,為災區培養健康關愛綜合諮詢師。同時把諮詢與心理關懷相結合,做好受災家庭的心理關懷和健康保健服務。

    據了解,國家人口計生委和中國紅十字會專門成立了項目管理辦公室。國家人口計生委副主任趙白鴿和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江亦曼擔任項目管理辦公室主任,負責項目的組織和指揮協調。在項目實施過程中,項目辦公室將定期組織相關專家到項目點進行調研和專業評估,對項目的社會效果、項目資金使用情況等進行檢查和評估,並將結果通過中國紅十字會網站向社會公佈,接受社會監督。

 
 
 相關鏈結
· 四川:推進消防工作 確保災區群眾安置點安全過冬
· 四川:多方籌集禦寒衣被 讓災區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