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應急管理
 
山西山陰縣辛莊煤礦透水事故已確認8名礦工遇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太原1月24日電(記者武敵、陳忠華)記者24日從山西朔州市政府了解到,山陰縣辛莊煤業有限公司瞞報“12·5”透水事故經媒體披露後,朔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公安局和山陰縣公安局組成聯合偵破組,共投入警力100余名,分別赴湖北、河北、內蒙古、大同等地展開調查和追捕涉案嫌疑人。目前,該礦大部分涉案人員已經抓捕歸案。

    據介紹,1月12日,赴湖北偵破組在十堰市抓獲該礦包工頭之一曾立國(男,35歲,湖北鄖縣人),並從其家中搜查出12份書證。據曾立國供述,這些書證是礦方與遇難礦工親屬簽訂的事故處理協議書。偵破組通過走訪當地派出所、村委會及遇難礦工親屬和鄰居,查證落實有7名遇難礦工遺體在大同火化後將骨灰帶回原籍安葬。

    在偵破期間,1月16日,礦山救護隊在辛莊煤礦井下又找到一具遇難礦工遺體。經曾立國辨認,初步確認係遇難礦工朱付生。為準確認定該遇難礦工的身份,公安部門已通過湖北警方與其親屬取得聯絡,讓其儘快來山陰確認其身份,同時進行司法鑒定。

    目前,“12·5”透水事故中已確認有8名礦工遇難,公安部門對該事故仍在繼續調查中,其主要負責人徐同旺(男,50歲,河北唐縣人,煤礦礦主)和主要知情人徐旺群、盧俊華(當時負責處理遺體)在逃,公安機關正在抓緊追捕。

    山西朔州市已初步查明,山陰縣辛莊煤業公司2008年12月5日發生重大透水事故。事故發生後,礦方隱瞞不報,並且存在轉移遺體的惡劣行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