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應急管理>> 突發事件>> 國際
 
澳大利亞森林大火尚未撲滅 死亡人數上升到108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堪培拉2月9日電(記者江亞平)據澳大利亞官方證實,截至當地時間9日上午6時,澳南部維多利亞州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108人,成為澳大利亞歷史上人員傷亡最嚴重的一次火災。

    到目前為止,維州遭受火災的面積達到33萬公頃,750多座房屋被毀,1.4萬個家庭停電。

    澳國家消防局維多利亞州分局局長格羅佛説,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08人死亡,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攀升。另外,由於受災面積較大,部分地區的火勢一時還難以控制,可能需要幾週的時間才能完全將火撲滅。

    國家消防局的發言人説,目前維州仍有31處大火在肆虐,但隨著當地氣溫的下降,空氣濕度增加,整個火勢的蔓延有所減緩。

    這次火災造成的人員傷亡超過1983年維多利亞和新南威爾士州火災中的傷亡人數,在當年那場火災中有75人死亡。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9日接受電視臺採訪時説,這次災情十分嚴重,死亡人數還將上升。澳政府決心在受災地區重建家園。目前軍隊已經部署到災區,以幫助當地居民重建。他認為,重建工作需要一兩年時間才能完成。  

 
 
 相關鏈結
· 漢正街火災啟動追責程序 失火大樓接受全面鑒定
· 雲南晉寧森林火災明火全線撲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